close
本日經文提要  (歌羅西書 4:1~ 帖撒羅尼迦前書 2 :20)
 
20141125  

西4:1你們作主人的,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,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住主在天上。
西4:2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儆醒感恩。
西4:3也要為我們禱告,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,能以講基督的奧秘,(我為此被捆鎖)
西4:4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,將這奧秘發明出來。
西4:5你們要愛惜光陰,用智慧與外人交往。
西4:6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,好像用鹽調和,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。
西4:7有我親愛的兄弟推基古要將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,他是忠心的執事,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。
西4:8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,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,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。
西4:9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阿尼西母同去,他也是你們那裡的人。他們要把這裡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。
西4:10與我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。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。(說到這馬可,你們已經受了吩咐,他若到了你們那裡,你們就接待他。)
西4:11耶數又稱為猶士都,也問你們安,奉割禮的人中,只有這三個人,是為神的國與我一同作工的,也是叫我心裡得安慰的。
西4:12有你們那裡的人,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。他在禱告之間,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,願你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,得以完全,信心充足,能站立得穩。
西4:13他為你們和老底嘉並希拉波立的弟兄,多多的勞苦,這是我可以給他作見證的。
西4:14所親愛的醫生路加,和底馬問你們安。
西4:15請問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,並他家裡的教會安。
西4:16你們念了這書信,便交給老底嘉的教會,叫他們也念,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。
西4:17要對亞基布說:務要謹慎,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。
西4:18我保羅親筆問你們安。你們要記念我的捆鎖。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。帖前

帖前1:1保羅,西拉,提摩太,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,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。
帖前1:2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,禱告的時候題到你們。
帖前1:3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,因愛心所受的勞苦,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。
帖前1:4被神所愛的弟兄阿,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。
帖前1:5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,不獨在乎言語,也在乎權能,和聖靈,並充足的信心,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,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。
帖前1:6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,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,領受真道,就效法我們,也效法了主。
帖前1:7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,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。
帖前1:8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,你們向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,就是在各處,也都傳開了,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。
帖前1:9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,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,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,
帖前1:10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,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,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。

帖前2:1弟兄們,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裡,並不是徒然的。
帖前2:2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,這是你們知道的,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,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。
帖前2:3我們的勸勉,不是出於錯誤,不是出於污穢,也不是用詭詐。
帖前2:4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,把福音託付我們,我們就照樣講,不是要討人喜歡,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。
帖前2:5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,這是你們知道的,也沒有藏著貪心,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。
帖前2:6我們作基督的使徒,雖然可以叫人尊重,卻沒有向你們或別人求榮耀,
帖前2:7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,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。
帖前2:8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,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,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,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。
帖前2:9弟兄們,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,晝夜作工,傳神的福音給你們,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。
帖前2:10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,是何等聖潔,公義,無可指摘,有你們作見證,也有神作見證。
帖前2:11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,安慰你們,囑咐你們各人,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。
帖前2:12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。
帖前2:13為此,我們也不住的感謝神,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,就領受了,不以為是人的道,乃以為是神的道,這道實在是神的,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。
帖前2:14弟兄們,你們曾效法猶太中,在基督耶穌裡神的各教會,因為你們也受了本地人的苦害,像他們受了猶太人的苦害一樣。
帖前2:15這猶太人殺了主耶穌和先知,又把我們趕出去,他們不得神的喜悅,且與眾人為敵。
帖前2:16不許我們傳道給外邦人使外邦人得救,常常充滿自己的罪惡,神的忿怒臨在他們身上已經到了極處。
帖前2:17弟兄們,我們暫時與你們離別,是面目離別,心裡卻不離別,我們極力的想法子,很願意見你們的面。
帖前2:18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裡,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,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。
帖前2:19我們的盼望和喜樂,並所誇的冠冕,是甚麼呢,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麼。
帖前2:20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,我們的喜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歌羅西書 帖撒羅尼迦前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